175cm以下小隻男時尚!日本男生穿搭4大重點!漁夫帽是拉長視覺的法寶!

日系時尚包含住不同背景文化 (lvy League、Biker、Outdoor、Military等),這些服飾下透過街頭化、休閒化剪裁後形成風格。如果都要知得詳盡可能要由日本歷史講起,所以今日小編只會輕輕講簡介4大重點,令大家看起來似一個日系男生!

1) 基礎單品的配備
日系風最大的特點就是由基礎款疊搭組成,因此配備基礎款就顯得無敵重要了。純色襯衫、條紋衫、純色tee恤、純色連帽衫、套頭毛衣、漁夫帽、線帽、純色長褲等都是基礎裝備。

2) 衣服版型、顏色

日系風的衣服版型大多略微寬鬆,但不會像歐美那種 oversize ,也很少見日系搭配男生會搭配一套緊身衣褲。在顏色方面,灰度較高,卡其,黑、白、灰,藍這類禁慾系顏色使用較多,不會有太多誇張的對比色碰撞,給人感覺乾淨清爽。

3) 材質

衣服材質在日系搭配中和細節營造一樣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衣服材質大多以棉、麻為主,面料親膚舒適,鞋包以帆布居多。

4) 細節
在以上條件全都具備後,日系搭配最考驗人的地方就是對於細節的把控;而細節的體現即可以是外來的配飾點睛,亦可以是由服裝本身的剪裁、設計來凸顯。

Source:Pinterest

#Follow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