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田畑端辭任!《最終幻想XV》4個DLC遊戲篇章停產!SE社認37億虧損收場!

《最終幻想XV》的總監田畑端正式宣布將從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及其子公司司Luminous Productions離職,這將對《Final Fantasy XV》(最終幻想XV)的後續更新計劃帶來巨大變動。

 

田畑端

昨天,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發表了今年上半財年(4-9月)的財報。受今年《FFXIV》沒有大型更新,《古墓麗影:暗影》銷量不佳等因素的影響,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營收僅有86億日元,較之去年,同比收入腰斬。而其中,由田畑端領導的子公司Luminous Productions帶來了約37億日元的虧損。

《最終幻想XV》原本是《最終幻想Versus 13》,早在2006年就正式亮相,但它的開發過程命運多舛,2012年才更名為《最終幻想XV》,14年由田畑端正式接手直至推出。儘管被許多玩家批評為虎頭蛇尾,它依然在全球範圍內賣出了810萬套。

為補足遊戲內不完整的劇情,史克威爾艾尼克斯一直在為遊戲推出大型DLC。有了這些後來的修補,發售兩年後,遊戲的口碑終於有了不少回升。但田畑端宣布離職後,原本包含4個DLC篇章的「通往未來的黎明」,除了第一章「宰相—艾汀篇」繼續製作外,後續的3個章節女龍騎「艾拉妮婭篇—結束的開始」、女主角「露娜芙蕾亞篇—所謂自由的選擇」和男主角「諾克提斯篇—最後之劍」都將終止開發。

#Follow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