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第一人違約被罰! 20歲仔網紅主播嗨氏提早跳槽!天價違約金破達5000萬!

中國遊戲主播因跳槽違約,被直播平台起訴賠償的消息時有發生。近日,有「王者榮耀第一人」、1997年出生的嗨氏(原名江海濤)因與老東家虎牙公司合作期間在競爭對手鬥魚直播平台直播,被虎牙起訴法院並訴請支付4900萬元巨額違約金。

 

一審法院認為,虎牙公司因江海濤違約造成的用戶流失損失巨大,江海濤也因違約獲得巨額收益,應承擔不利後果,判決江海濤向虎牙公司支付違約金4900萬元(人民幣)。
隨後,江海濤不服判決,提起上訴。日前,廣州中院二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據廣州日報報導,二審法院認為,一審法院根據合同約定、江海濤「王者榮耀第一人」的地位和價值、虎牙公司的投入、虎牙公司因江海濤違約所遭受的損失、繼續履行合同虎牙公司的可期待利益等角度分析支持了虎牙公司有關4900萬元違約金的主張合理,予以支持。

法院審理查明,江海濤提供的其在戰旗平台單機觀眾量僅超10萬,2013年12月20日遊戲人生個人主頁粉絲量也僅為10萬,恰恰證明其本人在虎牙直播平台合作前,與其在虎牙直播推廣後數百萬粉絲有顯著差距。

江某濤利用「虎牙直播」平台的知名度、客戶資源及帶寬資源、技術服務等,逐漸成為國內在遊戲直播領域頂級的網絡主播,被稱為「王者榮耀第一人」在網絡遊戲直播當中擁有極高的知名度。

此外,關於江海濤辯稱的成為頂級主播的個人努力問題,該案主審法官在裁判文書中表示,其個人努力不容否認,但成為知名主播後,虎牙公司已向其支付大額報酬。

個人在成名中的努力不能成為其違約、違背誠實信用的藉口及抗辯意見,江海濤在廣大青少年中有一定的影響力和知名度,更應潔身自好,誠信做人。

 

#Follow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