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推出電影的可能性?LoL聯手Marvel打造英雄漫畫!LoL還需幾步成就真正的宇宙?

不久前,Marvel和Riot Games宣布聯手打造《英雄聯盟》官方漫畫和圖像小說的消息傳出,馬上引起了大量關注。畢竟,一個是全球最火爆的電競遊戲,另一個是全球數一數二的漫畫公司,兩大品牌的影響力肉眼可見,閉上眼亦可見。

Marvel和Riot Games合作的第一部漫畫《艾希:戰爭之母》

Marvel既然都出漫畫了,未來會不會出《英雄聯盟》的電影呢?相信這是很多的粉絲第一時間想到的問題,也是最期待發生的事情。不過需要給粉絲降降期望的是,Marvel和Riot Games後續會怎樣,估計兩家公司現在心裡還沒譜。畢竟現在只是兩家公司初步嘗試的階段,而漫畫這個載體形式在當今互聯網時代,又很難引起人人必看的熱潮。

而熱門遊戲官方漫畫中,暴雪和DC合作《魔獸世界:國王歸來》算是少有的成功之作

大部分從業者和資深玩家都認為,《英雄聯盟》推出官方漫威固然是一項意義很深遠的計劃,但這個新聞本身的賣點遠大於漫畫作品本身。那麼問題來了,《英雄聯盟》聯合Marvel到底意圖的什麼?從長遠來看,這一次合作如果成功的話,又會為《英雄聯盟》帶來什麼變化?

“lol”的图片搜索结果

眾所周知,對於全球絕大部分MOBA遊戲而言,世界觀、主線故事、人物關係等設定並不重要,就連DotA、《英雄聯盟》、《王者榮耀》等熱門遊戲在早期都不重視這個問題。然而當用戶和收入積累到了一定水平,這些MOBA遊戲的品牌和IP開始逐漸形成,這時候出於IP商業運作等方面的考慮,遊戲公司就開始重新捯飭設定了。比如在這方面做得最早的《DOTA2》,如今已經推出了同一世界觀背景的卡牌對戰遊戲《Artifact》。

所以,已經9歲的《英雄聯盟》也越來越重視這方面的問題,並在2017年上線了“英雄聯盟宇宙”世界觀平台,重新梳理和修改遊戲中的背景與人物。而這次合作打造官方漫畫,也是出於同樣的理由。

首部官方漫畫的名字叫《艾希:戰爭之母》,故事的主角是《英雄聯盟》裡的寒冰射手艾希。關注角色背景的玩家都知道,艾希這個英雄的早期設定是蠻王泰達米爾的妻子,遊戲中的一些皮膚原畫(比如情人節皮膚)也有他倆的互動。不過Riots Games後來可能意識到,這位人氣女英雄不該被“拳頭老闆”霸占,蠻王和艾希在新設定中也就不再是夫妻了。

 

相信不少人都會意識到,一個良好的世界觀對促進遊戲的商業變現具有巨大作用,但世界觀並不是幾句話寫上去“多少萬年前,這片大陸經歷了一場史詩大戰”“這位英雄,打敗了無數惡魔”這麼簡單。能讓消費願意為產品掏錢,本質上還需要無數時間積累的深厚內容和令人集結較好的細節。推漫畫也好,推女團也好,這些都是《英雄聯盟》將自己打造為品牌IP的第一步。

 

Sources:手遊矩陣

#Follow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