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踩雷!日本宅男擅自改裝手辦涉嫌侵犯版權遭逮捕!還是私藏就好了!

把自己擁有的手辦輕微改造一下再賣出去似乎聽起來沒什麼不妥,在二手網站不時看到,不過近日日本一位宅男就因為這件事情涉嫌侵犯版權罪名慘遭逮捕,一起來了解下。

日本茨城縣稻敷警察署1月17日以涉嫌侵犯版權罪名逮捕了39歲的小山將美,而小山將美做的事情是將自己擁有的《lovelive!》手辦輕微改裝下​​當作二手貨賣出去,據小山將美的交代:“只是為了貼補下家用而已”。

小山將美在2018年9月6日把自己的《lovelive!》手辦人氣角色《矢澤NICO》的頭部“擅自”安裝到了別的泳裝手辦的頭部,讓這個角色看上去更加的性感,然後放到了拍賣平台賣掉,因此被認定為《未經廠商允許擅自改造手辦並販賣》的侵犯知識產權的罪名。

早就知道日本知識產權嚴格,如今看來的確是夠嚴格的,不過還是保持原樣賣吧。

Sources:3DM GAME

#Follow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