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有竊聽危機?14歲少年玩《要塞英雄》發現FaceTime漏洞!蘋果遭起訴!

近日,一名叫做格蘭特的14歲少年要和他的朋友們在《要塞英雄》裡使用語音對話交流戰略,而在幾個少年玩遊戲並使用FaceTime聊天時,格蘭特發現在對面的小伙伴接聽或者拒接之前就能夠聽到小伙伴手機里傳送的聲音。

格蘭特很快就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的母親,兩人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聯繫到了蘋果公司,告訴了他們這個問題。而起初他們只是被蘋果安全團隊的幾封郵件“對付”了一下,直到這件事在Twitter 上炸開了鍋蘋果才開始重視了起來,決定開始禁用FaceTime。而對於蘋果公司而言,這個漏洞絕對會是這個超級大企業的一個安全災難。

期後,一名美國律師已對蘋果公司提起訴訟,原因是他的iPhone無意中允許一位陌生人偷聽了他與客戶的私人談話。蘋果已經因為iOS 12.1系統中存在的一個漏洞受到抨擊。當用戶在使用蘋果的FaceTime功能進行視頻群聊時,該漏洞會令外人偷聽談話。

這位律師的名字叫做拉里·威廉姆斯二世(Larry Williams II )。他在提交給休斯頓州法院的訴訟中稱,這個漏洞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侵犯了“一個人最私密談話”的隱私。他表示,自己在獲取客戶的宣誓證詞時遭到了偷聽。他指控蘋果疏忽、負有產品責任、虛假陳述、違反保證條款,尋求獲得未指明的懲罰性賠償。蘋果已經在周一遠程禁用了FaceTime多人聊天功能,降低了這一漏洞造成的影響。蘋果還表示,將在本週晚些時候發佈軟件更新,修復漏洞。

Sources: 3DM GAME

#Follow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