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要來了!玩家們也已經準備好迎接PS5了!PS5或將向下兼容全系主機?

有許多報導都稱Sony的第一方工作室正在打造次世代大作,向下兼容也逐漸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之前有報導稱,PS5上將會應用到了Sony的向下兼容專利,而最近Sony又有新專利曝光,給這則傳聞增添了新的色彩。

之前,Digital Foundry編輯聲稱PS5的向下兼容是“肯定”存在的,PS5將會至少對PS4進行向下兼容。

最近Sony又註冊了一項新的專利,Mark Cerny是專利作者之一。這項專利所覆蓋的PS5向下兼容可不僅僅是PS4這麼簡單。公示日期是在1月31日。這項專利涉及到一種算法,這種算法可以檢測當前正在運行的應用,並使判斷應用所對應的平台。這項專利的目標就是為了讓以前的應用在最新的平台比如PS5上運行。使用這種算法,CPU就可以模擬更加古老的遊戲代碼,在不同的遊戲硬件上以原有的模式運行。正如上文所述,這跟之前的讓老遊戲在新硬件上通過模擬運行的專利有所不同,多了一個對平台的判斷。

現在,媒體普遍認為索尼會在PS5上對PS4遊戲進行向下兼容,同時還能讓這些遊戲獲得更好的表現,屆時可能會有動態分辨率或幀率解鎖,能通過模擬的方式繞過原始代碼的限制讓遊戲獲得更高的分辨率和幀率。不過這也只是針對當前向下兼容的傳言進行的猜測而已,官方對此並沒有任何的表示。

Sources: 3DM GAME

#Follow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