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能辨我是雄雌?皇子性別成《隻狼》最大爭議!齊來分析遊戲中的細節!

關於《隻狼》在玩家之間能交流的話題真的非常多,一方面由於本身極高難度導致遊戲各類技巧都會被玩家們熱烈討論。另一方面,遊戲劇情雖然一改魂系列其他遊戲的習慣,有了一條明確的主線,但遊戲在整個世界的塑造上卻融合了大量支線甚至是暗線,這些都需要玩家在世界中慢慢發掘才能找出來。其中就有一個,是時至今日都還處於爭議狀態——皇子的性別。

其實從遊戲公佈之初,關於皇子的性別問題就已經產生了。在遊戲發售後,玩家更是發現實際上“皇子”這個身份根本就是錯誤的翻譯導致的。日文的原文是“禦子”,發音則是“Miko”,在日語中禦子的確有著皇子的含義,但同時有時候也會用來指代巫女。在劇情中,皇子並不是我們認為的那種皇子身份,這個稱呼的由來是因為他龍胤之子的身份。那麼“禦子”究竟會更貼近於皇子還是巫女,那根本就無法考證了,大概只有宮崎英高本人才知道吧。

從外貌來說,其實是偏中性的,並且自稱也採用了日語中比較中性的“わたし”。但是,皇子的本名“九郎”聽起來就是一個男孩的名字,再加上日本戰國時期通常也只有大名和繼承人才有狼這樣的貼身護衛,這些也側面證明九郎並非女孩。但是與此同時,遊戲中也有諸如取龍胤之血時在自己胸口劃了一刀也讓狼閉上了眼睛、二週目交還護身符後,佛雕師也會表示有一個女孩託他將護身符交予狼的橋段。這些卻又似乎在暗示,皇子實際上是女孩。

起碼在官方公佈九郎的性別之前,這一論題在玩家之間是停不下來了。你們又覺得皇子究竟是男還是女的呢?

Sources:YXDOWN

#Follow us on Instagram